新春走基层丨确山县公安局对辖区快递业进行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30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临近,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群众邮寄物品渠道安全。近日,确山县公安局瓦岗派出所、李新店派出所分别组织本所民警对辖区快递行业进行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两所民警重点检查了辖区快递业实名信息登记、开包验视等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做到严禁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传播和运输,对来往邮寄货物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同时,对辖区内各快递行业负责人提出要求:要严格执行寄递物流行业“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三个100%要求,全面降低寄递物流行业安全风险和危害后果,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线。如若发现可疑物品,要立即与辖区派出所联系。

随后,民警向各店从业人员进行了有关禁寄、禁运物品的危害、分类等知识的宣传教育,督促各物流、寄递行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物流快递行业内部安全管理,提高了辖区物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辖区物流快递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张莹)

编辑:林辉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