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团圆就是年丨送祝福、发红包 医院为患者花样过春节

2022年02月04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给俺送祝福、发红包,这个春节俺在医院过得很舒心。”2月1日,大年初一,因病留在医院的刘某升,不仅收到了医护人员送来的新年祝福,还收到了一个新年“红包”,这让他乐开了怀。

据介绍,刘某升是太康县杨庙乡后店村村民。20多天前,他因糖尿病病情加重,住进了该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卫校)糖尿病科。“刚来的时候,我的两条腿肿的都不坐了。”刘某升说。不过,经过治疗后,他的双腿肿胀已经消失,起坐也比以前好了许多。为尽快稳住病情,今年春节,刘某升决定留在医院继续治疗。

除夕夜里,刘某升在电视上看到一家家坐在一起吃饺子,和亲人团团圆圆的场面,这让他不由得难受起来。“那个时候,我真想不治病了,赶快回家过年去。”刘某升回忆说。

2月1日一大早,太康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晓峰带着科室负责人来到他的病房,“老人家,新年好!祝您病情早日康复!”站在刘某升的身边,王晓峰向他送了新年祝福,临走又给他送上一个新年红包。接过红包的那一刻,刘某升的心情一下子舒展开来,他禁不住“噗嗤”一声笑了起来。“太温馨了,让我感到他们就跟我的亲人一样。”说起医院给自己送祝福、发红包时的情景,刘某升仍很激动。

和刘某升一样,78岁的闫某千因患糖尿病足,也留在了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过年。2月1日上午,当他从王晓峰手里接过新年红包时,他高兴地对医护人员说:“你们的暖心举动,让我们这些住院患者感受到过年的味道,你们的守护让我觉得不再孤单,病就好了一大半了,你们就是最亲的人啊!”

据了解,自2014年起,太康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就形成了这样一个规矩——春节,为住院患者每人准备一份瓜果和一份新年红包。大年初一,由科室医护人员送到患者手中。至今,这个规矩已坚持了8个年头。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由于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患者或多或少地会出现思念亲人,心情焦虑的负面情绪。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能给他们一点情感上的支持,就可以减轻患者的孤独感。”院长王晓峰说。

看望过刘某升后,医护人员又去往了下一个病房。大年初一,太康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糖尿病科、肿瘤科和外科等科室医护人员纷纷行动,他们给患者送祝福、发红包,和患者一起迎新春、过大年。整个医院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苗海波 李东东 田野)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