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民警做好事不留名 群众抖音寻人表谢意

2022年02月10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一群众在抖音里寻找帮助过他的确山公安民警的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并得到了网友们大量的点赞和转发。

原来,2月1日,大年初一晚上八点半左右,刚刚结束出警任务的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陈红生和辅警彭攀科在行驶至中店拥军加油站附近时,看到一名男子背着包站在路边寒风中向他们挥手后,立即停车并下车询问,得知该男子是开封尉氏县人,今年过年到其在确山县石滚河镇的丈母娘家过年。

后因家庭琐事和妻子生气闹矛盾,该男子一气之下就准备步行到火车站然后购票回老家,但是过年期间,路上的车辆极少,自己从下午四点多一直走到晚上八点半,手机也没有电了,此时又累又饿又冷,看到警车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伸手拦车,想寻求民警的帮助。

在征求该男子的意见后,民警把其送到县城火车站附近,同时,劝其把手机赶紧充上电,给其妻子回电话,以免家人担心!并劝说要合理解决家庭矛盾,不能赌气一走了之!该男子再三表示感谢,并要留下值班民警姓名电话,而民警只是告知了他们是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就离开回到单位继续值班备勤。

事后,该男子通过抖音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张莹 刘威)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