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民盟周口市委会捧回多项奖励

2022年02月10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8日上午,周口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表扬会召开。会议总结表扬了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涌现出的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进一步动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再立新功。

中共十八大以来,周口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建改革发展之言、做富民惠民之事、聚同心同行之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次会议上,民盟周口市委会相关工作受到表扬。其中,民盟周口市委会、周口师范学院支部、民盟周口市委会直属第三支部、民盟周口市委会直属第六支部、民盟周口市委会川汇区支部和盟员企业——周口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分别被评为先进集体;盟员孟岩、许冬玲、郭枫、冯源、张昕、吴琦等被评为先进个人;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撰写的《走绿色发展之路,建魅力中原港城》《立足农业优势,强化创新引领,推动我省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和盟员、周口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李彩霞撰写的《让红色研学成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盟员范新德撰写的《加大影视创新力度,拉动社会全面发展》等获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奖;“盟动中原——民盟周口市委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民盟周口市委会——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获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

会议提出,一要切实增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自身优势和全市工作大局结合起来,找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工作大局的结合点、发力点。二要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发挥各自特点,聚焦中心城区“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继续提出前瞻性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三要结合中共周口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能力作风建设,重在建设,难在坚持,贵在落实。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转作风,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更加充分地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力量。

会议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大力弘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要继续坚守胸怀大局、参政为民的优秀品质。要继续提升主动服务、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促进“两个健康”,提振广大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在盟省委、中共周口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全市盟员一定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新周口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砥节励行,努力向上。在服务周口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治担当,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发挥盟员教育、文化、科技专业资源优势和智慧集合,勇于履职,力争上游,以骄人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说。

中共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周口市委会主委程维明,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应权等出席会议。

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优秀成果代表参加会议。(苗海波 李东东 沙颍河)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