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旗袍走秀公益课走进乡村

2022年02月12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9日,河南省项城市旗袍走秀公益课走进秣陵镇老年大学,60多名旗袍爱好者现场学习了旗袍穿着的仪态、站姿、坐姿和走姿,共同感受和演绎了旗袍艺术的端庄和优雅。一袭旗袍,一种气质,亦是一种艺术。旗袍走秀公益课走进乡村,对于提升乡村女性的气质、形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本次公益课特邀了知名模特走秀老师魏青霜进行授课,魏青霜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体育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任焦作老年大学模特老师和项城秣陵老年大学名誉校长,曾于2017年5月代表焦作市老干部大学,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乐退族全国模特大赛”中获得金奖;在2019年郑州举办的中老年模特大赛中获得个人前10名;多次在焦作市中老年模特大赛中获得最佳成绩。

在秣陵镇老年大学的模特走秀公益课中,魏青霜主要介绍了旗袍的起源、旗袍文化、旗袍的几大派系,带领大家学习了站姿、笑容、手位和步态,并对学员的动作现场进行了规范与指导。通过培训,大家的形体逐渐彰显了庄重典雅的气质,感受到了中国旗袍的美丽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公益课不仅让广大旗袍爱好者学到了很多日常礼仪,感受到了旗袍文化的魅力,也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苗海波 李东东 张永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薛小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