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军营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22年02月14日2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军警和谐关系,保障部队官兵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共同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2月10日,确山县公安局反诈大队联合网安大队到驻确某部队开展防范诈骗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民警结合部队特点,重点围绕当前常见的网络刷单、网络交友、网络投资理财等诈骗类型,详细讲解了多种诈骗案件的特点、作案手段、预防诈骗的主要方法以及不慎被骗时的补救措施。提醒部队官兵要时刻提高警惕,注意个人隐私的保护和网络信息真实性的辨别,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另外,民警还手把手辅导广大官兵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告知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部队官兵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筑牢了军营反诈“防护墙”。讲座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会将防范诈骗的常识及时向家人和朋友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张莹)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