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抗疫人”郑雪艳:舍小家为大家 无私奉献传递爱

2022年02月14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5天,和队员一起对10多个小区、学校进行了消杀,面积达13万平方米。”2月14日上午,郑雪艳打开疫情防控记录簿,看到眼前的这一行行数字,她会心地笑了起来。

2022年1月初,太康突发疫情,郑雪艳随即将孩子交给父母照顾,毅然报名到西街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登记、测温、消毒,寒风刺骨,深冬天气寒冷,有时温度能达到零下好几度,但郑雪艳每天穿着一件军大衣,坚守在卡点,腿脚冻麻,她无怨无悔,一直到深夜。社区干部见她整天为疫情防控忙忙碌,便劝郑雪艳休息一会儿,可她摆摆手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不能休息。”

疫情防控期间,郑雪艳还组织多名志愿者,和太康县好人协会志愿者一起,每天为县城6个集中隔离点和部分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送餐,一天1500份,就这样,她和志愿者一连送了20天,3万多份餐。虽然累,但当她看到防控人员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向她们说着感谢的话语时,郑雪艳感觉再苦再累都值了。

郑雪艳还是太康县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今年1月13日,太康全面解除疫情管控后,郑雪艳又与救援队队员们一起,先后对县城关镇第三初级中学、城关镇实验小学、江南印象、万鹤赉休闲娱乐场和龙曲镇河坡村等地进行全面消杀,半月时间内,郑雪艳和队友们一起消杀了13万平方米。

时间回拨到2020年。这一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次爆发,郑雪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服务队,联系爱心人士为“疫”线人员捐赠口罩、水果、牛奶和泡面等生活物资。为让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她买来小喇叭,每天骑上电动车,走街串巷,向居民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她还买来近万元的泡面、水果等慰问物资,驱车100多公里,分别送到太康县老冢镇疫情防控卡点、港李高速路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和四通镇疫情防控卡点,慰问值勤人员,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做好自身防护。

2021年7月下旬,河南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郑州、新乡卫辉市等部分城市发生严重内涝。汛情发生后,郑雪艳迅速和志愿者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并奔赴抗洪救灾一线,救助和转移被困群众。

郑雪艳的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当地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2021年,太康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和县委网信办联合授予她为太康县“最美抗疫人”。(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