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2月16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2月14日下午,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晓阳到会督导并讲话,洛阳市偃师区纪委常委李素娟、偃师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光炎到会指导。会议由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银轩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政治体检、自我革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

会上,王银轩向列席领导汇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反馈意见,并带头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对工作进行深刻反思、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具体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光炎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方向明确,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能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发展大局来看问题,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会议紧扣主题,严肃认真,较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素娟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周密扎实,会议效果突出,但是与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结合稍有欠缺,建议今后要加强党史学习,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要建立、落实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治未病、治已病”,切实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社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保障。

谢晓阳对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精心、态度端正、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针对性、整改态度坚决、目标清晰、措施可行。

谢晓阳要求,下一步,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大作为,强化政治建设,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关注业务指标,推进偃师检察工作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抓好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持续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清单式解决,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将整改效果落实到检察业务工作上,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最后,王银轩就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进行表态发言。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四是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党组将带头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全院干警树标杆做榜样。五是要矢志不渝践行为民初心,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曹晓靖 赵梦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