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创意花灯闹元宵 亲子同乐迎佳节

2022年02月1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氛围,元宵节前夕河南省扶沟县文化馆组织开展欢乐闹元宵·年味花灯DIY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玩乐的氛围中了解元宵节风俗习惯。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讲解小故事,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与非遗兴趣,引导孩子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欢度元宵佳节,感受非遗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在志愿者和示范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与自己的孩子共同参与,根据材料孩子们充分发挥心灵手巧的创作能力,不一会儿,一盏盏喜庆“福”虎花灯制作完成,寄予了大家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祝愿,也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家长罗女士说:“带着孩子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觉特别有意义,孩子也非常乐意参加,通过这个活动,我和孩子现场一起制作了手工灯笼,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也让孩子更加了解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希望以后大家都能踊跃参加县文化馆举办的类似公益活动。”

元宵挂花灯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色代表喜庆,花形寓意团圆美满,红色花灯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孩子们制作好花灯后在文化志愿者的引领下在文化馆广场上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互相展览,彼此的喜悦之情都溢于言表。(苗海波 王志强 朱国威)

编辑:林辉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