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检察:2022年检察工作怎么干?

2022年02月16日2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正月初七,2月7日,2022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宜阳检察院党组便给各部门出了一道必答题,“2022年检察工作怎么干?”这是一道应该答好也必须答好的必答题。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从刑事检察部门,到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门。从综合业务部门,到行政综合部门,还有机关后勤部门,解放思想、创新引领、打破常规、拓宽思维,找问题、查不足、定目标、强能力、提质效、抓改革、转作风,一场场“头脑风暴”在宜阳检察掀起。

经过一周的激烈讨论,2月14日,全院“2022年检察工作怎么干”汇报会召开。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部门讨论结果,找差距、补短板,谋对策、列举措,深刻总结2021年检察工作的不足,提出2022年检察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路径、措施方法。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要在办案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凡事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把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贯穿在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积极做好办案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统一。二要坚持抓长板与补短板相统一。要发挥自身优势,确保长板更长,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要树牢改革创新思维,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积极培育亮点品牌。三要坚持强基础与提素质相统一。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干警综合素能,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工作队伍。四要坚持抓全面与抓重点相统一。要以点带面,通过抓重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紧盯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继续做强做精“三三二一”巡回检察工作模式、“送法进校园”等重点工作,带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五要坚持抓数量与抓质量相统一。要正确认识办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以优化“案件比”、认罪认罚适用率、确定刑量刑建议为重点,树牢数据意识、质量意识,优化案件流程,积极培育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六要坚持从严管理与激发活力相统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牢树“严管就是厚爱”,始终把纪律挺在前,不断增强干警纪律规矩意识。同时要积极发挥工会、党总支作用,通过开展丰富活动,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凝聚干警思想,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裴海峰)

编辑:谭敏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