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进鹿邑“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工作

2022年02月18日09:44

来源:大河网

  为把社保业务经办延伸到群众身边,精心打造社保业务“15分钟服务圈”,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鹿邑县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探索“社保+银行”合作模式,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布局广、基础设施好、人员素质高等方面的优势,在银行设立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把社保业务经办延伸到群众身边,真正实现社会保险业务“就近办”“多点办”。

  鹿邑县人社局先期与中原银行鹿邑支行、工商银行鹿邑支行分行、鹿邑县农商银行等三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我县范围统筹选择人民群众或中小微企业相对聚集的银行营业网点作为社银一体化服务合作网点。经过数月精心筹备,首批4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通过验收正式启动。

  目前,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可以提供包括参保登记、查询打印、资格认证等社保业务。企业只要携带相关资料,群众只要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到就近银行合作网点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下一步,鹿邑县人社局将与合作金融机构加大合作广度和深度,把更多社保服务事项纳入合作办理范围,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并进一步加强服务网点管理,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秦大卿)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