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委巡察办:以扎实举措提升能力、锤炼作风

2022年02月18日16:33

来源:大河网

  近日,鹿邑县委巡察办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统一部署,有序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六个始终坚持,六个优化提升、六个明显增强”,切实推动巡察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以学习促能力。县委巡察办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相结合,一方面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进行自学,另一方面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巡视巡察重要论述纳入“第一议题”重点学习,以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活动自觉,制定了2022年度巡察业务学习交流计划,由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为新进巡察干部进行授课,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在答疑解惑中促进巡察干部能力提升。

  以约束转作风。召开了专题会议,使全体巡察干部面对面沟通,按照“九个对照”,要求每位同志均根据大家指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深入检视能力作风方面的问题、短板和弱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巡察办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专人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县委巡察机构共检视出问题66条,整改15条。

  以监督保效果。县委巡察办坚持巡察后作风纪律评估制度,做到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通过问卷调研、个别谈话形式让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评价巡察组巡察期间作风纪律情况,充分运用评估结果,作为巡察干部评优评先重要依据,对存在问题的根据情节轻重,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严防“灯下黑”,确保活动成果。

  “下一步,我们着眼于管长远、见长效,研究制定巡察机构考核办法,细化奖惩标准,着力增强巡察干部‘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鹿邑县委巡察办主任谷庆林表示。(郑文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