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妇联“四驾齐驱”助推能力作风建设见实效

2022年02月18日16:38

来源:大河网

  鹿邑县妇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落实县委“13710”工作制度和“六个坚持”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改善发展环境,多措并举开展能力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勤于学习、强本领。率先从建设“学习型”机关入手,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与推进妇联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每周二集中学习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等重要内容,主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决策部署来思考问题,履行职能,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频。通过开展学习交流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拓展学习阵地,丰富学习内容,为抓好作风建设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勇于担当、强作为。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整改促进工作大提升,围绕全县发展改革工作大局,找准妇联工作结合点,履行好妇联职能,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创业创新等中心工作,开展评选“五美庭院”及下基层调研活动,推动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维权服务、纠纷化解等服务进村入户,助力平安建设;向全县妇联组织下发了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引导妇女群众自觉融入乡村振兴、五美庭院创建等活动;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持续开展“巧媳妇”各种技能培训,帮助低收入妇女掌握致富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善于执行、求实效。针对能力作风建设排查出的问题,认真修订完善了《县妇联干部管理制度》,并强化督促落实。将作风问题整改与妇联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单位全体干部中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即:比学习态度、看政治担当,比服务水平、看办事质量,比岗位履职、看工作效率,比作风展示、看工作形象。将能力作风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机关干部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工作责任感、主观能动性明显提升。

  止于规矩、守纪律。以建设一支“懂规矩、守纪律、重品行”的妇联干部队伍为目标,单位全体干部围绕各自岗位职责,对照“三个清单”进行自查自纠,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通过开展妇联能力作风建设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新春送奖到基层、志愿服务进社区、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增强单位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了干部立足本职、端正态度、勇于争先的良好局面。(宁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