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再提升|周口川汇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2月18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周口市川汇区委书记刘德君、区长胡友涛,区领导李嫣、夏立文、张剑锋、杨凤臣、李炜及区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42家涉评单位分管副职,84名“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官,4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德君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当前,各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目前的态势可以说“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确保营商环境评价排名跻身全省54个市辖区前20位,进入第二方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打翻身仗。经济服务部门要做好涉企政策集成及推送工作,把惠企惠民政策梳理清楚,排查哪些政策还没有落实到位,全面开展依规依法兑现承诺专项行动,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到位,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措施落实到位。要精准把握评价指标体系,弄清弄懂评价方式、评价指标,绝不能因口径理解偏差出现数据填报错误现象。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军令如山。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专班要抓好统筹协调,全面做好迎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指导、督查考核等工作,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大员上阵、尽锐出战,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指挥,层层压实责任,专班推进落实。对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指标评价排名落后,影响全区营商环境评价名次的,严肃追究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责任。

胡友涛要求,一要正视问题不足,全力抓好整改。要严格落实责任,每周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问题,找出问题不足,加强统筹协调,做到步调一致、整体有序,坚决避免打乱仗。二要紧盯变化要求,科学精准应对。要主动应对评价变化、精准填报评价数据,严格落实最优标准、真实提供佐证资料。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选派懂业务、有经验、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全过程全流程参与网上填报工作。要开展“一对一”服务,确保在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中取得好成绩。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从多角度、多层次,系统阐述本部门本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创新举措及先进经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要对自己的工作烂熟于心,解答群众问题做到专业、全面,办理业务做到规范、标准。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7家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营商环境考评军令状。川汇区发改委、区大数据管理局、区法院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苗海波 许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