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护苗行动进校园

2022年02月21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护苗”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推动“护苗”工作走深走实。2月17日,河南省项城市开展了“护苗行动进校园”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杜绝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入校园。

 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项城市组织全市师生分班级观看了儿童情景剧《共警示同引导,护航青春成长路》,该片由项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教育体育局、市融媒体中心、蓝天小学护苗工作站联合拍摄制作,内容以“潮玩潮物”引发的案件为警示教育内容,以青少年现实生活中的故事为例,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介绍了青少年沉迷盲盒、网络游戏带来的危害,教育中小学生拒绝诱惑、远离游戏,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观看后,各校还组织师生围绕安全教育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青少年该不该玩盲盒”“青少年如何避免网络伤害”等问题,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据了解,该市393所中小学校的“护苗”工作站共组织了18万多名老师和学生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更加美好的文化环境。(苗海波 李东东 张永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