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人民医院:40个医疗队 一天核酸采集8.8万人

2022年02月21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康县疫情防控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县人民医院功不可没啊!”2月17日清晨,迎着一缕朝霞,太康县城关镇居民刘大爷出门到广场遛弯,路上,看着一排排商铺有序开工,他禁不住连连感慨。

今年1月3日,太康县在新冠肺炎初筛检测中发现两例阳性疑似病例,接到疫情报告后,周口市、太康县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迅速建立市县联动的扁平化指挥体系,省市领导第一时间赶太康现场指挥,科学研判调度,果断采取措施,确保将疫情圈住、封死、捞净、扑灭。

战“疫”打响后,太康县人民医院强化使命担当,迅速成立以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迅速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策略、措施、预案和流程,为推进新冠疫情各项防治工作顺利开展,早准备、早部署、早推动、早落实,为全县疫情防控争取了主动权。

与此同时,该医院还成立了由66名医护党员和志愿者参加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们率先垂范,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带动全院干部职工抗疫的积极性,大家齐心协力,服从安排,忘我工作,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为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1月9日,太康县城启动城中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民医院统筹指挥、科学调度,制定了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抽调240名医务人员组成了40个核酸采集小分队,奔赴城区40个核酸采集点,为居民全面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深冬的天气异常寒冷,大家冻麻了手脚,但仍旧加班加点,战在“疫”线。经过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一天时间,医护人员们为城区88005人的进行核酸采集,圆满完成了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色完成太康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人民医院还多次组成核酸检测医疗队,向其它县市区进行增援。专业的技术和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受到了其它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我们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我们医院每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我们坚信,在全县人民共同努力下,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一定能取得全面胜利!”太康县人民医院院长聂方华满怀信心地说。(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