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程稳:甘当小区居民的“采购员”

2022年02月21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上午,程稳在外办完事,拐到一家超市买了一些蔬菜和水果,便来到宗金盘老人居住的社区——太康县城关镇白庄社区。熟门熟路,她很快就来到了宗金盘老人的家门口,抬手敲门,随着屋内一阵脚步声响,宗金盘老人从屋内打开门,把程稳迎进了屋。

宗金盘老人今年73岁,几个儿女都在外地工作,目前家里就剩下他和妻子相依为伴。程稳与宗金盘老人结识,还要从2022年1月初,太康发生疫情时说起。

今年29岁的程稳是太康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根据民政局统一调配,程稳到白庄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入户走访排查中,她结识了宗金盘老人。“当时宗金盘老人和老伴正在居家隔离。”程稳回忆说,由于不能外出,老人购买油盐酱醋等生活物资成了一大难题。

“爷爷,别担心,今后我来帮你购买每天的生活物资。”临走程稳对宗金盘老人说。从此,她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时间就给老人打电话,向老人询问一天的需求,然后到超市买好蔬菜等生活物资,给老人送到家里。这时候,老人再把程稳出钱帮自己购买生活用品的费用转给她。

“这闺女太好了,为人热情,让她办啥事都不嫌烦。”说起程稳的好,宗金盘老人不停地夸赞。程稳的热心,慢慢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找她代购生活用品的居民越来越多,最多时一天达20多户。

程稳每次接到居民让其购买生活物资的电话,她也总是一口答应。买菜、送菜,一个多月来,程稳不是在卡点值守,就是在超市和居民之间来回奔波,每天乐此不疲。如今,程稳已融入白庄社区,和白庄社区居民成了一家人。(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