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好人协会:每天做1500多份爱心餐送到抗疫一线

2022年02月21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饭菜热乎,吃着香甜可口......”2月16日上午,太康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封中伟一回忆起20多天前,该县好心人协会会长王勇组织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卡点免费送餐一事禁不住连连感叹。

时间回溯到1月3日,太康县发现2名初筛阳性病例,经复核和专家研判,被确定为1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太康县直各单位按照分包网格区域,迅速在各个居民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对出入行人和车辆严格登记、测温和消毒。

“作为爱心志愿者,我们要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1月5日上午,太康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组织该县好人协会、志愿者协会和自媒体协会召开座谈会,发出动员号召。

当日下午,太康县好人协会会长王勇走访了城区集中隔离点和多个疫情防控卡点,他决定从1月6日起,每天做1500多份饭菜,免费为疫情防控人员送餐。

听说要为疫情防控人员免费送餐,李丹、乔迁、程雪丽和姜丁文、王峥等志愿者和在校大学生纷纷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大学生,咱们也要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正在长春理工大学读大二的王峥说。

每日,天还不亮,100多名志愿者就会赶到太康县毛庄镇第三高级中学忙碌,择菜、切菜、炒菜、送饭。为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吃好,王勇亲自参与购买食材,“全部挑好的,不计成本,早餐一个菜,一个鸡蛋;中餐米饭,两个菜;晚餐馒头,一荤一素,荤菜肉量要足,做饭色香味俱全。”王勇说。

为保证1500多份饭菜,准时准点送到城区各个防控卡点和隔离人员手中,王勇对送餐的志愿者还进行了分工。“我们共分了10个小组,每组分包10个左右的卡点,每天的送餐时间是早上7时、中午12时、晚上6时。”志愿者朱四杰说。

“一天三餐给我们送,好人协会的行动暖人心啊!”说起太康好人协会的好,封中伟打开了话匣子。(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