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委组织部:主动担当作为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2年02月21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志,趁热吃吧。这是我今天上午在家里特意给你们炖的鸡肉。”2月17日上午,太康县一小区居民张大妈端着一锅热腾腾的饭菜,来到太康县委组织部疫情防控点,舀出一碗鸡肉递给一名卡点值班人员说。

鸡肉香气扑鼻,卡点人员小陈从张大妈手里接过鸡肉,感动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有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工作的再苦再累都值了。”小陈感动地望着张大妈说。

自2022年1月3日太康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县委组织部闻令而动,机关全体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组织力量。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太康县委组织部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第一时间对分包的小区主要进出通道进行封堵,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于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和消毒等工作。为确保卡点值守不断档,组织部将人员分成若干个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夜里,天气寒冷,值班人员手脚冻得冰凉,但大家没有一人退缩,实在太冷了,就在原地来回踱步取暖,忘我的工作精神,感动了小区居民。

春节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是疫情外防输入的关键所在,对此,县委组织部与社区工作人员通力配合,深入社区逐门逐户逐楼栋进行排查,一人一档,一户一册。同走访排查期间,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对疫情有正确认识,避免担心和恐慌。

今年1月9日,太康县启动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为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太康县委组织部组织人员,通过微信和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向小区居民通知核酸检测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核酸检测开始后,组织部工作人员还到现场维持秩序,帮助老人进行核酸采样前的信息登记,做到应测尽测,确保不漏下一人。

1月13日,太康全面解除疫情管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但太康县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却没有一丁点松懈,而是一如既往地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坚守岗位,严格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和消毒。(苗海波 王慧星 曹朝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