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川汇区多策并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21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凰。”只有营商环境好,现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才能引得来、扎下根。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2021年是周口市川汇区营商环境提升年,为了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提升发展竞争力。自2021年以来川汇区按照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了全区动员大会,夯实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区直单位积极响应,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选派“服务专员”问需于民、服务前置、迅速行动。

据了解,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信局推行“一检一企、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化水平;区公安分局组建9个工作专班,主动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区交通局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五分钟出证承诺制”等,大大提升了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均取得了较好成效。

周口市川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说:“营商环境优化、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持续提升将为川汇区长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我们相信,通过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全区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一定会有一个大的提升,一定会有更多客商落户川汇,现有企业会发展得更好,也必将为加快川汇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苗海波 何艳红 阮航)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