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薛翀: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冲在“疫”线

2022年02月22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2月17日,一大早,薛翀就来到太康县鲁庄社区鑫港湾疫情防控卡点,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薛翀是郑州财经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校期间,他热衷公益,团结同学,加上学习成绩突出,入学半年就被学校推荐入党积极分子。

2022年1月初,太康突发疫情,薛翀毅然报名到就近的鲁庄社区鑫港湾卡点,协助社区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起早贪黑,工作认真负责,对进出小区的每一个人和每一辆车,他都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和消毒,并且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向他们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的健康科普知识。有人问他为啥这么认真?他笑着回答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入党积极分子就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面前冲锋在前。”

居民长时间居家隔离,心里难免会出现一些焦虑情绪。为让居民安心在家隔离,薛翀每天收集并编排10余条疫情防控小知识和抗疫小故事,定时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供居民阅读,让大家及时了解太康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春节,鲁庄社区有10余户老人的子女,为配合防疫工作,选择了留在外地过年。为了让这些老人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薛翀每天到老人家走访,帮老人置办年货,解决老人身边的实际困难。在他的帮助下,老人们乐呵呵地说:“虽然儿女不在家,但有薛翀在,我们这个年照样过得很舒坦。”

1月6日,听说太康好人协会要为集中隔离人员和防控卡点人员送餐,薛翀第一个报名参加,盛菜、打包、送餐,薛翀每天忙得像个陀螺,一刻也闲不下来。看他整日忙碌,有人劝他休息一会儿再干,可是他却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处处起着示范带头作用。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还不能休息。”薛翀话语里充满坚定,志愿者们听了无不为之动容,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点赞。(苗海波 王慧星 曹朝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