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李沅映:参加抗疫 是挑战也是锻炼自我的机会

2022年02月22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有机会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次挑战,同样也是一个全方位锻炼自我的机会。”回忆起近一个月来,自己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李沅映嘴角上扬。

21岁的李沅映是湖北师范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2022年1月9日上午,她路过太康县城关镇工业小学附近时,看到居民们都在排队准备核酸采集。由于群众多,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十分忙碌,“我得帮一把。”于是,李沅映加入到了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引导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帮助老年人登记身份信息。一整天,李沅映就像个陀螺,一刻也闲不下来。当日下午2时许,在她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核酸采集点提前一个小时完成了核酸检测采集任务。虽然累,但李沅映感到非常自豪,她觉得做志愿者是一个非常光荣的事业。

今年1月13日,李沅映再次报名到产业集聚区参加疫情防控。扫码登记、测温、消毒,她工作认真负责,为尽快熟悉业务,她利用空闲时间,在网络上充实自己的抗疫知识。除此之外,她还为村民当起了义务“代购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收集群众所需,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然后再送到村民家门口。

在卡点值守过程中,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让李沅映感到很温暖。一次,李沅映在为一位老奶奶测量体温时,老人看她穿着单薄,便心疼地叮嘱她说:“孩子,天气寒冷,记得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听了老奶奶的话语,李沅映顿时感觉心头有一股暖流在涌动,有了村民的认可,她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

工作中,李沅映也遇到过个别不配合工作的群众,这个时候,她就悉心引导,微笑着跟他们讲道理,一直到村民理解为止。如今,在李沅映和大家共同努力下,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逐步提高,村民出入社区都能自觉进行登记、扫码、测温和消毒。

“我坚信疫情终究会过去,等候我们的将是春暖花开!”穿上红马甲,李沅映拿起小喇叭,又开始向群众宣传起疫情防控知识。(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