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积极开展“双节”反假宣传活动

2022年02月22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公众防范假币意识,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切实维护和谐社会和经济金融秩序,全面打好反假宣传“持久战”,自2022年春节前至元宵节(“双节”)期间,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开展了反假货币系列宣传活动,充分抓住“双节”期间客流量大的条件,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将金融知识作为双节礼物送给当地群众百姓,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做好“双节”期间宣传活动,分行提前布局、积极筹备,活动方案涉及厅堂及户外,宣传形式多种多样。宣传内容主要为2015版、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辨别真假币的主要方法和实用技巧、防范虚拟货币诈骗相关知识、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举报假币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以及收到假币如何处理等人民币相关知识。

立足厅堂,打造反假氛围。各网点利用视频播放设备和电子LED屏幕,播放防人民币反假宣传短片及活动标语,在网点摆放反宣传折页,张贴海报对上门客户进行反假币知识宣传。

利用节日,开展各类专题活动。如在腊八节、农历小年期间,各支行举行厅堂沙龙活动,结合品腊八粥、送春联等活动,对前来的客户讲解人民币知识;开展“反假安心过新年”主题活动,支行人员提前邀约客户参加宣讲,邀约到达现场客户近百人;元宵节期间开展“庆元宵,猜灯谜,反假币,从我起”主题活动,支行人员提前布置灯谜板,内容为中国传统灯谜与反假币知识,并为客户准备了丰富抽奖礼品,猜对灯谜及可以完整复述反假币知识将获得抽奖机会。各类厅堂主题活动既有该行工作人员专题讲解,也利用游戏的方式使客户自主学习反假币知识,效果良好,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不畏严寒,积极开展外拓宣传。“双节”期间,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的人民币反假宣传队携带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宣传物资分别前往启明小区、牧野惠民菜市场等网点周边社区商圈开展反假宣传,以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和影响力。

开展常态化反假货币宣传、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是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平顶山银行建立宣传长效机制,继续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高梓茜 潘淑朦 许雅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