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逆行者”李秀勤:多次外出支援抗疫 哪里需要去哪里

2022年02月22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20年7月太康县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正式成立至今,李秀勤在这个岗位上已经辛勤工作一年半了,多次外出支援抗疫的她,也成了名副其实的“逆行者”。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大年初一,李秀勤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与同事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奋斗了50多天。2020年7月23日,太康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正式成立,李秀勤主动请缨,毅然报名参加核酸检测点工作。每天,她凌晨5点到核酸检测点,对场地消毒,准备核酸检测点所需要物资,工作繁琐,但她工作人认真负责,从未懈怠。

2021年8月15日深夜,李秀勤被一阵铃声惊醒,“秀勤,医院成立援商抗疫医疗队,领导想让你参加。你愿意吗?”“我愿意。”李秀勤睡意朦胧,但对参加抗疫却没有丝毫犹豫,一口答应。

16日上午8时,李秀勤随医疗队赶到商丘。一到商丘,李秀勤等人顾不上休息,迅速投入工作,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晚上10点多才休息。长时间的工作,让李秀勤的腰椎间盘突出复发了,腰痛难忍,但她咬牙坚持,忘我工作,受到商丘市同行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夸奖和好评。

期间,一位大姐看她和同事为了给居民进行核酸采集,无法按时吃饭,总是饥一顿饱一顿。于是,大姐包好包子给李秀勤等人送到检测点。“吃吧,这是我早上6点多包的。你们工作很辛苦,大老远地跑来支援我们抗疫,我就想给你们包点包子,谢谢你们!”突如其来的问候和礼物,让李秀勤等医护人员瞬间“破防”,热泪盈眶。

当年11月4日凌晨,扶沟突发疫情,李秀勤再次请缨出征,这一去就是一个月。在扶沟抗疫的一个月时间里,李秀勤和同事加班加点工作,为了多采集一个居民的核酸检测样本,李秀勤和同事中午都是吃碗泡面充饥,工作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值得一提的是,在李秀勤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天单采人数8000多例,混采人数40000多例,创下了医疗队核酸采集新高。

接下来,李秀勤又支援了周口市区,为周口市区居民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了多天。2022年1月9日,太康县因突发疫情,启动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李秀勤等医护人员迅速组成40支核酸采集医疗队,在城区40个居民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数九寒冬,大雾弥漫,哈气成霜,医护人员们坚持工作,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40个医疗队共核酸采集8.8万多人,圆满完成了城区全员核酸采集任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太康疫情已基本捞净、封死、扑灭,群众的生产生活也进入了正常化。

“我们就是‘逆行者’。抗击疫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来到办公室,李秀勤拿出笔记本,在上面写起了抗疫心得。(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