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张增冕:向着党员学习 在“疫”线发挥光和热

2022年02月22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继续为太康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2月14日上午,又到了张增冕的值班时间,他穿上志愿服,站在寒风中开始了一天的值守工作。此刻,他在毛庄镇顾尧行政村楚庄村疫情防控卡点,已经坚守了一个多月时间。

张增冕是一名在校大学生。2022年1月7日晚,他在微信群看到太康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发布的召集疫情防控志愿者信息后,立即报名参加。次日,天不亮,他早早来到疫情防控点,穿上志愿服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现场,张增冕看到不少防控人员胸前戴着一枚党徽,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疫情防控中,这些人处处身先士卒,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也要像这些党员一样,在防疫一线发挥光和热。”张增冕暗暗下定决心。

把守路口,登记出入村民信息,测温、消毒,张增冕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楚庄村居住有不少老年人,年龄大,大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登记填写信息。为此,张增冕就当起了老人们的信息义务填报员。

一天,一位老人要进村办事,路过卡点,张增冕将其拦下。“爷爷,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张增冕对老人说。“我什么码都有,不信,你看看。”老人掏出手机让张增冕查看。可让张增冕哭笑不得的是,老人所说的“健康码”竟是医保电子健康卡。像这样的老人,张增冕每天都能遇到好几个。但他乐此不疲,总是手把手地教,耐心地帮,受到老人的称赞。

除了在卡点坚守,张增冕还会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入村排查返乡人员,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村民义务购买生活物资。村子大,一圈跑下来,需要好几个小时,张增冕每次排查两腿都会累得发酸。但他觉得很快乐,因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楚庄村村民都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心居家隔离,做到了不外出、不聚集。(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