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潘昆峰:让人民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

2022年02月22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自太康县1月13日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潘昆峰每天都要拿着小喇叭在分包的社区吆喝上三四遍。“只有宣传到位了,才能正面引导社区居民科学有序应对疫情。”潘昆峰自言自语地说。

据了解,此次疫情防控中,太康县财政局分包的社区是吉祥社区。疫情发生后,潘昆峰第一时间报名到吉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测体温、消毒,工作中,他处处以身作则,认真负责,就像个陀螺,一刻也闲不下来。有人劝他休息一会儿再干,可他却摆摆手说:“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不能休息。”

为消除社区居民的恐惧心理,潘昆峰每天都精心收集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发布的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信息,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发生的抗疫故事,然后编发成条,逐一发送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和qq群等,提醒大家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发布的信息。

在潘昆峰的努力下,吉祥社区居民都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心居家隔离,对不明不实言论及时进行制止和纠正,科学有序应对。

一个多月来,潘昆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潘昆峰坚守抗疫一线,始终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被当地居民称为太康县财政局疫情防控岗位上的“最美逆行者”。(苗海波 王慧星 封中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