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税务局推行“十税合一”综合申报服务

2021年08月05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优化办税流程,自2021年6月1日起,太康县税务局积极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据介绍,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后,纳税人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中一个或多个税种时,使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合并申报对申报流程进行了优化改造,将10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有利于解决以前“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等问题;同时支持按期申报或按次申报等不同纳税期限的税种同时申报,减少了申报次数,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合并申报还通过优化系统功能和税收数据共享,实现表单自动预填、信息自动带出、数据自动校验,减少人工操作,可有效避免漏报、错报,提高办税质量。

为使纳税人能够准确、及时了解此次纳税申报的改革举措,太康县税务局积极通过“周口民生频道”“周口新闻直通车”“云上太康”APP等新闻媒体和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分发宣传彩页等形式积极宣传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政策。  

 2021年7月进入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以来,税务局业务骨干对纳税人进行电话、网络或面对面的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够准确、及时的申报财产和行为税相关的税种,同时通过税务系统数据筛选提取,及时提醒纳税人在例证期内完成申报,避免错报、漏报等情况,使得申报期平稳、有序渡过,未发生重大漏报或错报情况。(苗海波)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