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1年12月18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促进企业诚信自律和守法经营,营造全县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2021年以来,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烟草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全县烟草专卖零售商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此次双随机检查采取实地检查方式,由数据库随机匹配抽取12名检查人员,抽取商户49个,由太康市场监管局牵头并检查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烟草局检查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证照是否一致、证照是否相符、人证是否相符、是否亮证经营等证照使用情况,卫生健康委员会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公共场所卫生状况等事项,按照各自的分工开展联合检查。待检查结束完成后,检查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河南)向社会进行公示,同时共享至“信用周口”网站,接受社会监督。

本次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旨在向企业宣传营商环境惠企政策,消除市场隐患,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以公平公正公开监管为遵循,以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守法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为目的,通过三部门执法人员统一行动,对同一个市场主体的多个执法项目做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执法扰企,提高了执法效率,真正为企业减负。(苗海波)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