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以案促改”已经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

2021年10月25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太康县纪委监委紧扣护航经济发展主线,围绕企业服务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用好以案促改这个抓手,聚焦营商环境监督治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将以案促改工作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以铁的纪律护航全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以案促改明法纪知底线。将破坏全县营商环境的5个典型案例制成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县各级各单位尤其是营商环境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切实增强单位一把手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自律意识,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深刻剖析,以案说纪、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防,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充分发挥警示震慑心灵的治本功能。

以案促改尽职责敢担当。监督各职能部门深化“放管服”工作,全面清理明晰各职能部门职能清单、涉企事项、权利和职责,并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建立权力清单台账,梳理全县各职能部门涉企职能事项共323项,涉及相关股室106个,股室负责人106人,主要领导103人,分管领导83人,专职工作人员61人,使他们明职责、恪职守、慎用权,优服务、敢作为、勇担当。

以案促改查不足抓整改。扎实开展“两找活动”,对照案件找问题,对照标杆找问题,查差距,补短板,抓整改,促落实,优环境。坚持正本清源、源头治理,着力在“改”字上下功夫,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针对营商环境典型问题,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建立营商环境领域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台帐,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目标,逐项抓好落实,扎实推动营商环境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以案促改堵漏洞建机制。出台《太康县关于进一步强化职责担当力促全县营商环境大提升的实施意见》,围绕23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工作开展,建立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十项机制,即建立摸底排查机制、建立“全员走访”机制、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建立“优化服务”机制、建立“举报投诉”机制、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建立“问责查处”机制、建立“反馈回访”机制、建立座谈评议机制、建立以案促改机制,织密监督网,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

以案促改知目标明方向。聚焦营商环境“全国一流、省市先进”的目标,深入开展“三标”活动,大力弘扬“三干”作风,切实增强“三种意识”,真正实现“六个突破”。“三标”,即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干”,即干事、干净、干练。“三种意识”,即阵地意识、高地意识、高峰意识。“六个突破”,即在经济运行上实现新突破,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万人助万企”上实现新突破,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在服务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在营商环境评价位次上实现新突破。打造营商环境“太康第一品牌”,提升外界对太康印象和评价。

以案促改严作风勇争先。在转变作风上“真抓实干”,发扬“四严作风”“四高要求”“四敢精神”,事不过夜,分秒必争,硬碰硬干工作,实打实优服务,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四零”目标,切实推进创建省级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县工作。

“通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严明了纪律,强化了责任,转变了作风,提高了效率,净化了政治生态,以案促改工作已经成为我们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催化剂”,太康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苗海波)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