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开展“六大行动”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2022年02月23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太康县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周口市贯彻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方案》,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以服务流程最简化、服务用时最小化、服务质量最优化的“三化”服务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六大行动”,促进营商环境法制化,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开展营商环境条例宣传解读行动。在县政府网站、融媒体网站开设营商环境专栏,对营商环境条例进行宣传和解读,在县行政服务大厅和乡镇服务中心屏幕公示营商环境条例相关信息;加强政策解读,积极为办理业务的个人和企业详细讲解有关政策,帮助企业看懂政策、了解全面、及时享受政策;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定期深入企业宣传各项营商优惠政策。目前,全县走访企业1035家,发放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折页7万余份。

开展营商环境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知识竞赛,全面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全县共向各级各单位、职能部门、股室站所、乡村社区、企业和各类经济实体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法规测试题5万多份。

开展贯彻落实商环境条例专项督查行动。县纪委优化营商环境专班组成18个督导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条例专项监督检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督导调研43次。

开展从严监督执纪行动。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等举报平台,从信访案件中“筛”线索;聚焦新闻媒体曝光的突出问题,主动“挖”线索;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在案件起底中“找”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开展严惩不正当竞争行动。强化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市场治理,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假冒伪劣商品、虚假低俗广告、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和非法融资等违法行为,积极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格局,切实维护市场良好的竞争环境。同时,做好消费者维权工作,目前全县已受理涉及消费者投诉举报1330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万余元。

深入开展法官进企业走访调研活动。走访了龙源纸业、四通锅炉、海恩药业等辖区重点产业企业,通过加大与民营企业沟通对接力度,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依法妥善审理金融案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组建专业化审判团队,妥善审理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如: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因受外部环境影响,经营困难,资不抵债,向法院申请破产重组,县法院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考虑,接受了企业申请,通过法律手段帮助企业重组。发挥执行职能作用,最大化的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对涉民营企业的案件,依法用好用足强制手段,逐案攻关、逐案突破,保障民营企业债权及时实现。强化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禁止超标的、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 (苗海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薛小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