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2年02月23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太康县万人助万企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太康县委综合楼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在全县上下营造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的强烈的、坚定的、鲜明的态度、决心、力度,迎接好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推动省委、市委、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周口市政协党组成员、太康县委书记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峰主持会议。

王毅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充分释放经济潜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把握当前形势,坚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好的成效,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王毅提出,要强化工作举措,在“八个深化上”下功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一是在深化加大技改力度上下功夫。统筹设立重点企业技改引导资金,支持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力度,以高端化改造带动产业规模和效益提升,以智能化改造推动制造模式变革,以绿色化改造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以服务化改造催生新业态新模式。二是在深化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耦合。三是在深化推动小升规入统上下功夫。按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成长路线图,制定落实政策,扶上马、送一程。四是在深化企业上市培育上下功夫。抓紧完善企业上市培育规划、配套政策、推进机制、奖励标准,建立企业上市培育库,实行保姆式培育和全周期服务,培育一批“竞争力最强、成长性最好、关联度最高”大个头企业。五是在深化数字赋能上下功夫。加快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着力构建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核心产业、数字融合应用、数字治理能力、数字生态体系一体发展格局,加快5G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的布局,打造产品撮合交易、原辅料集中采购、经营管理外包和托管等应用场景,帮助企业拓展商机,提升数字化转型的供给和支撑能力。六是在深化提高有效投资上下功夫。把“万人助万企”和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以投资结构优化带动产业结构升级,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力争较短时间内实现营商环境大改善。七要在深化产业链招商上下功夫。绘好“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围绕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和食品加工、节能环保四大主导产业,瞄准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和中高端,推行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招商新模式、新机制,办好重大招商活动。八要在深化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以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带动技术创新、经营创新。

王毅要求,要切实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建立健全服务机制,设立周五企业服务例会日,固定每周一天走访助企日,每月举办一场企业服务活动,建立一个惠企助企交流微信平台。切实提高服务效能,聚焦“万人助万企、样本企业回访、窗口服务效能提升”三项活动,切实增强企业自身发展能力。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主动当好“店小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持续营造苦干实干、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苗海波)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