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三人齐上阵 携手在“疫”线

2022年02月23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哥、姐,今天咱去什么地方消杀?”“今天去龙曲镇河坡村开展消杀。”2月20日一大早,陶齐聚一边整理消杀工具,一边询问一旁的哥哥和姐姐。

陶齐聚的姐姐和哥哥名叫陶宇飞和吴六松,二人是一对情侣。今年1月3日,太康县发生疫情后,兄妹三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隔离人员送餐、为城区乡镇消杀、到防控卡点值守,一个多月来,三人起早贪黑,一直为疫情防控忙碌。

吴六松在太康县城开了一家文印室,平常总是坐在店里为他人打字、复印。疫情发生后,他毅然关闭门店,和陶宇飞、陶齐聚报名参加了该县好人协会为集中隔人员送餐的行列。

太康县喜巢酒店是此次集中隔离点之一,该点隔离人员众多,吴六松主动请缨,承担起了为该点隔离人员送餐任务。一日三餐,他和陶宇飞、陶齐聚三人,每天早上5点起床,去三高饭堂帮着择菜、装饭,然后把饭菜送到每个集中隔离酒店和部分疫情防控卡点。

送餐结束后,吴六松、陶宇飞和陶齐聚还会一起来到张王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对出入小区人员和车辆严格登记、测温和消毒,三人每天在寒风中默默坚守,冷了就在卡点来回踱步,饿了就吃碗泡面充饥,长时间的宣传、劝导,他们喊哑嗓子、双脚僵麻,但无怨无悔,仍坚持昼夜值守,筑牢小区居民健康安全的“防护网”。

今年1月13日,太康县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企业、商户和学校进入复产复工准备阶段,而对公共区域全面消杀则成为复产复工前的首要任务。吴六松、陶宇飞和陶齐聚又加入到蓝天救援队,组成消杀防疫小分队,每天对城区学校、小区、卡点,以及周边乡镇等地进行消杀。装满消毒液的喷雾器有五六十斤,沉甸甸的,吴六松和陶齐聚每天都要背着喷雾器来回消杀数十趟。但他们从不抱怨,只是默默戴着口罩一次次、一趟趟,把活儿干完、干好。截至目前,三人和其他队员已消杀32万多平方米,消杀场所35处,受益群众超10万人。

不仅仅是疫情防控,每次有灾情发生,吴六松、陶宇飞和陶齐聚也总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积极捐款捐物。

2021年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暴雨袭击,郑州、卫辉等地发生严重内涝。灾情发生后,吴六松和陶宇飞将生意交给他人打理,带着弟弟陶齐聚赶赴扶沟、新乡、卫辉和西华等抗洪一线,参加抗洪救灾,开展抢险救援,先后帮助灾民转运物资30余万元。

吴六松、陶宇飞和陶齐聚三兄妹在抗疫期间,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感动了太康无数人,被居民和广大网友成为“最美逆行者”。(王慧星 曹超勇 封中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