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校长张超凡:以身作则为师生传递抗疫力量

2022年02月23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太康县疫情防控中,该县城关镇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超凡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本色。

2022年1月初,太康突发疫情,张超凡迅速带领中心校全体党员干部,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布置防控卡点,协调口罩等防控物资,全力为全镇师生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1月13日,太康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为给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学习环境,张超凡组织成立了一支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每天对学校进行消杀。机械把双肩勒出了道道血痕,但张超凡无怨无悔一直奋战消杀防疫第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没法到校学习,张超凡就组织全镇教师给学生开展网上授课。抗疫感人“故事”,布置个性化作业……每项工作他都亲自参与,带头完成。网课推出后,由于课程设计很有趣味性和实用性,让学生在萧索的疫情期间,仍然能感受到老师的温暖和学习的快乐,学生课程学习热度一直居高不下。

掌握每一名学生及其家长的活动轨迹,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此,张超凡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及班主任对学校每一名学生认真开展排查,现居住所在地,家中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特别是哪些同学的家长在外打工,从外地回来的有多少,掌握实情,一一排查统计上报。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一个多月来,张超凡以身作则,每天早出晚归,卡点值守,协调抗疫物资,督导工作人员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经常是10多个小时的超负荷工作。他以实际行动,为全镇师生做出了榜样。(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