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志军到偃师检察院调研

2022年02月24日11:09

来源:大河网

调研座谈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 2月22日上午,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志军一行到偃师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院2021年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思路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田悦峰等陪同调研,该院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银轩详细汇报了偃师区院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对市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各党组成员就分管领域进行汇报交流。

吴志军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该院2021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该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思路要清。党组要率先理清思路,发挥以上率下的带动作用,针对上级部署决策,做到深入落实,细致研究,悟深悟透。市院的工作意见已发送至各院,要做好顶层设计,把“谋划图”变为“施工图”,创新举措开好新局面。

任务要明。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长期任务和短期目标,以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化“1126”工作思路,聚焦“讲政治、护稳定、促发展、守初心、强监督、抓队伍”等六个方面的重要任务,强化责任落实。

标准要高。对标全国、全省范围的先进标杆,进一步强化自身检察履职能力,锚定“争先进、创一流”目标,坚持“止于至善”的工作要求,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结合本院实际,既要“跳起来摘桃子”,也要切忌“好高骛远”。

措施要实。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为载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牢记“质量是根本,效率是保障”,做到有台账、有清单、有落实、有督导。

效果要好。突出效果导向和结果导向,贴近实际,力求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心怀“国之大者”,以“求极致”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服务大局,让人民群众满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曹晓靖 刘双峰/文图)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