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洛阳市孟津区举办专场招聘会

2022年02月24日14:40

来源:大河网

招聘会现场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付首鹏通讯员陆宇强董洁文/图

  2月15日,洛阳市孟津区2022年“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专场招聘会举行,91家企业提供6000余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现场,76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洛阳市孟津区人社局联合该区各镇、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举办了此次“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招聘会,招聘会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举办。

  招聘会举办前,该区对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摸底调研的同时,还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招工征集令,并推出2022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系列线上“春风行动”,分批次对汇总的用工信息进行发布,助力企业选才,方便求职者找工作。

  当天上午8点半,在招聘会现场,91家用工企业已做好迎接求职者前来找工作的准备,用工岗位、数量、待遇等用工信息,清楚公示在各自的招聘区域里。据统计,此次招聘会现场共提供6000余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农业、养殖、服装、车床技工等多个行业的多个工种。

  “我们这次带来了近1500个就业岗位。”来自焦作孟州的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吴奇说,春节过后,该公司的订单需求大增,用工缺口达1800余人,希望能通过这次招聘会找到满意的员工。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求职者知悉此次招聘会,孟津区专门组织就业宣传车辆,提前到各乡镇街道各村进行集中宣传。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招聘会现场除了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外,孟津区还开通“春风送岗直通车”,专门组织大巴,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分批次接送求职者到现场找工作。

  现场,大量的用工需求,也让求职者有点眼花缭乱。来自孟津区小浪底镇的求职者王永琦想找一份质检员的工作,他说他看了好几个招聘单位都招质检员,他还要对比一下哪个待遇好点儿、离家更近点儿。

  为了方便不能到现场参加的求职者找工作,招聘会还采取直播带岗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同时,近期该区还将开通招工大集,搭建求职用工平台,服务企业留住人才,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招聘会现场,该区人社局还设置了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技能培训、劳动监察等政策宣传展板,通过发放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政策和惠企政策宣传册,全方位服务求职者和招聘企业。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