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天使”尤林林:一封感谢信 让她很动容

2022年02月24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都是当初在太康县隔离的扶沟学生送给我的,内容真挚,读了让人感动。”翻看着手中的感谢信,尤林林再一次动情落泪。

尤林林是太康县人民医院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总务护士,说起手中的感谢信,尤林林的思绪一下子飞到了2021年11月中旬。

“去年11月8日,扶沟突发疫情,部分学生被送到太康县进行集中隔离。”尤林林回忆说。当时,她的任务是每天和学生在一起,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每两天为学生做一次核酸检测。“说实话,从开始到结束,我总共才和学生们相处9天时间。”尤林林继续说。在那段时间里,她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给隔离酒店消毒,清运房间垃圾,然后再一个房间挨一个房间地给学生做核酸检测。除此之外,她肩负着学生的心理辅导,帮助学生稳定情绪,确保他们的心理健康。

“孩子们都很听话,非但不吵不闹,而且表现出了超越同龄人的冷静与懂事。这使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提起当初自己照顾的隔离学生,尤林林打开了话匣子。

其实,尤林林家里也有一个3岁多的男孩,她在酒店照顾隔离学生时,每天夜里,儿子都会从睡梦惊醒,哭闹着找妈妈。一次夜里儿子给她打来电话,“妈妈,我想你,你啥时候回来啊?”儿子红肿着双眼,在电话那一头,撕心裂肺地叫着她。“我当时感到十分心疼并且自责。”尤林林说,虽然万般不忍,但她依旧选择了在酒店坚守。“我不仅仅只是一名孩子的妈妈,我还有另一个重要的身份,一名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尤林林说着,眼里溢出朵朵泪花。

消毒、测温,和学生唠嗑,尤林林给隔离学生母爱般的温暖,深深打动着每一名学生。隔离结束后,学生不约而同地都给她写了一封感谢信,还共同制作一个精美视频发给她。“在太康县隔离期间,尤阿姨就像妈妈一样日夜关心和照顾着我们,这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真心向您说一声谢谢。”视频里一名九年级学生流着泪说。

“文章没有矫揉造作,没有华丽词藻,每篇文章都是满满的真情流露。”尤林林回忆说。隔离结束学生离开时,每一个学生都显得恋恋不舍,“即使戴着大口罩,也能从孩子们的眼睛中看到由衷的感谢。”(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