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洛阳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2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上午,2022年洛阳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江凌关于公安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市公安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并对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颁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武清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洛阳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公安机关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严高快实”局训,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贡献公安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会上,洛阳市公安局结合市委、省公安厅部署,把2022年重点工作梳理成17个项目、42个标段,党委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领受项目标牌,按照“项目化管理、标段式推进”要求,与业务警种、基层单位捆绑作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指出,要全面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政治建警体系,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强力开展“三零”平安创建、“三清两建”“万警助万企”等工作,为乡村振兴、城市提质、产业发展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拓展民意感知范畴,健全完善“办结事了”工作机制,推动公安工作全口径全范围感知民意。

会议要求,洛阳公安机关坚持法治警务、夯基警务、共享警务、智慧警务四轮驱动,通过构建系统完备的执法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夯实以派出所和社警务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移动警务设备管理和开发,推动洛阳公安工作提质增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据悉,洛阳公安机关将坚持民意导向,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多元化;探索建立“繁简分流、案件快办”机制,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强化“九小场所”、集贸市场和新型业态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推进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整治,挂牌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加快探索城市道路“绿波带”建设,建立非现场抓拍审核系统,全面优化交通秩序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洛阳公安机关要把“内强素养、外增公信”作为队伍建设的总方向,坚持改革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正向激励、反向约束并重,持续推动“机关支队民警下基层”“领导干部轮岗交流和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优秀干部库、公安人才库、培优班建设”“全警大培训、素能大提升”等工作,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洛阳公安铁军。(陈军 裴皓 王浩/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