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律师李志华:抗疫一线展担当

2022年02月25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2月23日上午,李志华来到防控卡点,打开广播开始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样的宣传,从1月5日开始,他已坚持了1个多月。

李志华是河南李宜霖律师事务所主任。2020年1月3日,太康县检测出2例初筛阳性病例后,他带领律所全体人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为居民代购代办生活物资。

为提高居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李志华利用自身特长,将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编成顺口溜,每天拿着小喇叭在社区、街道宣传,“主要是想让每一位民众都清晰地认识到,在这场抗疫中自己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李志华笑笑说。

社区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李志华带领律所人员24小时在社区卡点值守,对行人、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测温和消毒,工作履职尽责,受到小区居民称赞。

同时,他和律所人员还化身“快递小哥”,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收集居民生活需求,为居民购买蔬菜等日常生活物资,让居民安心居家隔离。

一次,李志华从微信朋友圈看到卡点值守人员,吃泡面、喝开水,工作十分辛苦,这让他十分感动。“我要为防控人员做点什么。”李志华暗下决心。随后,他自费数万元购买方便面、牛肉、火腿肠和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冒着雨雪将生活物资送到城区10多个防控卡点。“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每到一处,李志华都向疫情防控人员这样说。

其实,不仅是这次疫情防控,多年来,只要有灾情发生,李志华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款物。去年7月20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郑州、新乡等多地受灾,李志华第一时间购买方便面、矿泉水和饼干等生活物资,驱车送到灾区人民群众手中。2021年8月,太康发生零散疫情,李志华积极性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和倡议,迅速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到该县城郊乡、城关镇等地参加疫情防控,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同时,李志华每天还做饭菜送到各个卡点,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李志华热衷公益,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受到太康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面对大家的赞誉,李志华却淡淡一笑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今后,我还将继续扩大社会公益活动力度和广度,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