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赵涛:一心一意保畅通

2022年02月25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赵涛现任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特别是对城区保畅通工作,他身先士卒,敢打敢拼,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赵涛作为城区交通管理的一线指挥员,身体力行,带领参战民警克难攻坚,采取了一些有效的治堵措施。他找准易堵时间点和易堵路段,采取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点线结合,随时相互支援强力疏导。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停车辆予以拍照,一些未找到车主的违停车辆依法予以拖移。在城区路段车辆达到饱和时,及时在进城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指挥车辆及时绕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在春节前后,从早上到晚上,他都奋战在城区的各条道路上,哪里最拥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春节前下雪天气,地面湿滑,回城车辆激增。他顶着风雪,在路上指挥交通,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直到道路畅通才会离开。同时,他和同事深入客运场站,向负责人及驾驶员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倡议书六百余份,在城区各交通要道查处、劝离违停车辆,为城区交通的畅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月17日是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首日,早晚高峰时段路面车流量大幅提升。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保障广大学生上下学期间出行安全顺畅,赵涛提前向大队领导汇报,及时部署安排警力,交通护学到校园,巡逻防控在街面,为学生开启开学季“守护模式”。

当天早上,赵涛等人早早来到城区各校园附近,指挥疏导交通、加强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强化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提示警示。同时呼吁社会车辆依法主动避让校车、礼让斑马线,共同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更加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敬业精神去体现交通警察的无私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用无悔青春谱写交警赞歌!(刘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