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孙阳光:放弃与家人团聚 留在单位开展疫情防控

2022年02月28日1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波,孙阳光回到了老家商丘市柘城县。这是他自2022年1月3日太康发生疫情以来,第一次回家看望父母。

据了解,孙阳光在太康县财政局办公室工作。今年1月初,太康突发疫情,他主动找到领导,要求春节留在单位开展疫情防控。考虑到孙阳光家住商丘柘城,日常很少回家,春节假期正好是他回家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于是,领导就劝他说:“你家在外地,平常回家一趟也不方便,春节你就回去陪陪父母吧。”可是,孙阳光态度坚决,在他再三恳请下,领导只好让他留了下来。

深冬,寒风砭肤,为了严格排查每一名行人,孙阳光每天穿着厚棉衣,站在寒风中,严格对出入社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扫码、消毒。为了让同事在春节期间多与家人团聚,卡点值班,孙阳光就把最困难的时段——夜间值班留给自己,他对同事说:“我年轻,火力旺,晚上值班的任务正适合我。”

孙阳光在单位负责的是后勤保障工作,为此,他每天去卡点查看、咨询疫情防控物资使用情况,对消耗严重的口罩、酒精、消毒纸巾和饮用水等进行及时补给,确保防疫物资齐备,防控卡点运作高效安全不出任何漏洞。

1月9日,太康启动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居民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他和同事走街串巷,向居民们宣传核酸检测地址和注意事项。核酸检测当天,孙阳光早早赶到现场,维护秩序,帮助老年人填报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喊破了嗓子,两腿跑的踉跄,但他始终坚持着。“能守护好居民的身体健康,虽然苦累,但我心里高兴。”孙阳光说。

当日,在他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其负责的小区居民核酸检测任务比规定时间,提前完成近两个小时。

如今,太康县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但孙阳光的抗疫志愿之路仍在继续,每天,他像往常一样,戴着红袖章,穿着红马甲,在卡点对过往行人和车辆不厌其烦地登记、测温、消毒......(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