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政数局:当好“店小二”用好“零跑腿”做好“一网通办”

2022年02月28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直以来,扶沟县政数局围绕“便民利企”,做足“服务”文章,积极落实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贴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该县政数局在企业开办、融资信贷、员工招聘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准备申报的相关材料,并对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主动上门服务。在服务大厅,还开设了自助服务专区和老年人服务专区,配备志愿者5名,指导企业和群众办理各类事项,为办事企业和群众营造舒适的办事环境,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现在的服务态度真好,来到这个服务大厅,业务十来分钟就办好了,为咱工作人员点赞。”在政务大厅,华龙装饰公司总经理刘军正在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他说,政务大厅推出的“一窗通办”服务,大大节省了准备材料和申报的跑腿环节,来一次就办好了所有事。

为进一步发挥政务大数据的作用,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该县政数局特开设企业开办专区,通过整合业务窗口,优化审批流程,推行线上审批等举措,从一窗一办到目前“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模式,在企业开办方面减环节、减时限、提效率,让企业更方便更暖心,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据行政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负责人朱记龙介绍,目前行政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已实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及时办理”,企业开办各项事项,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即时办结。今后政数局将继续做到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助力企业发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以及各类人才在扶沟舒心生活、安心创业、放心发展。(苗海波 王志强 李颖欣)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