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邢付熠津:卡点值守 手脚冻得没知觉 但她依然觉得很快乐

2022年02月28日1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大早,邢付熠津往手上涂抹了一些冻伤膏,就匆匆来到太康县科协疫情防控卡点,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值守。

今年19岁的邢付熠津是郑州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2022年1月初,太康突发疫情,她迅速报名到卡点参加疫情防控。“每次疫情发生,都有太多太多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做出了巨大奉献。而我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家乡人民受到疫情威胁之际,我也应该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当一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守护好‘防疫门’。”邢付熠津在递交抗疫志愿申请书,这样对单位抗疫工作人员说。

此次疫情防控,邢付熠津负责的是太康县科协疫情防控卡点。测量体温、查验证件、出入登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每天和科协人员一道,给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告诫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出门必须佩戴口罩等,工作认真负责,深受社区居民和科协工作人员好评。

春节返乡人多,卡点时刻需要有人值守,邢付熠津白天吃住在卡点,饿了吃泡面,渴了喝开水,数九寒冬,其手脚冻得冰凉,甚至没有了知觉,但她依然每天快乐地为出入小区的居民开展登记、测温和消毒。“相比于那些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我这点苦和累是微不足道的。”邢付熠津笑着说,“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1月9日,太康城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邢付熠津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其间,她还手持二维码,帮助老人和孩子提前进行核酸采集登记,“这样可以增加医护人员的核酸采集速度,减少居民的排队等待时间。”邢付熠津说。不停地走动,加上一天10多个小时的站立,待核酸检测结束时,邢付熠津的两腿已累得站不起来。

2月24日上午,经过一阵忙碌之后,卡点暂时平静下来,邢付熠津拿出笔记本,写起了心得体会:“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冲在前面。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战胜疫情将指日可待。”(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