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刘蕾:为民办实事 用心解难题

2022年03月01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近日,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对夫妇前来咨询户口问题,户籍警刘蕾热心接待,当天解决户口难题。

原来,该夫妇是三里河街道刘庄社区居民,其兄弟陈某龙是位聋哑人,走失十多年了,最近才找到他,兄弟团聚本来是件非常激动人心的事情,但却因为陈某龙户口本的问题难住了,因要为陈某龙办理养老、医保等一系列手续,急需户口本,但陈某龙的户口在他们堂兄弟户口本上,因为种种原因,其堂兄弟不愿意前来帮忙补办户口本。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刘蕾让该夫妇先回家耐心等待,核实情况后通知。刘蕾先后与其堂兄弟及该社区干部联系,反复沟通确认情况属实后,通知陈某夫妇可以带着其兄弟前来办理户口本了。

随后,陈某夫妇就带着其兄弟来到户籍室,刘蕾当即为老人拍照重新办理了户口。陈某夫妇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了,困扰我们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群众的感谢,更加坚定了刘蕾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的信心和决心。(张莹/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