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02日12:00

来源:大河网

主题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3月1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西工区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社区“亲邻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工街道办事处市委院社区广场举行。活动由西工区委宣传部、西工区文明办主办,西工街道办事处协办。

西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史千灵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蔡育宗向西工区授“西工区志愿服务总队”队旗,西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鹏现场致辞,西工区领导冯红超、李勇参加启动仪式。

2021年,西工区9个办事处66个社区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全覆盖,各社区注重政治引领、注重群众参与,不断完善群众所期盼的读书、医疗、心理咨询、健身等基本活动功能的需求,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满足了群众的基本需要。

2022年,西工区要深入总结近年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成功经验,聚集各方优势力量广泛组织开展好形式丰富新颖、内容突出、指导性强且富有吸引力的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营造敬老爱幼、邻里互助、团结和睦、崇德向善的浓厚文明风尚,积极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家庭观和消费观,不断吸引群众主动参与,在实践活动中增强自豪感、自信心,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精气神”。

启动仪式上,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洛阳市小红帽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付会斌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发出倡议;西工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志愿者吉宇代表全区青年志愿者发言。

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合唱、舞蹈、老年模特队等精彩文艺演出,除了精彩的文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同样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免费医疗服务、法律咨询、识假辨假、条例发放宣传、义务理发等便民志愿服务获得居民好评。

全区各办事处分管领导、负责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会议。(李斌/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