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点亮文明之光

2022年03月02日12:05

来源:大河网

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现场

大河网讯 “叔,在公共场合抽烟是不对的,以后咱要坚决杜绝这种不文明行为!”街心公园里,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规定。

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现场

春日暖阳,草长莺飞。3月1日,嵩县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社区“亲邻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各单位志愿者、道德模范等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为期五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以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平台,通过发放《条例》宣传页、举办专题讲座、播放红色电影、开展“光盘行动”、医疗义诊等多种具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学雷锋我行动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社区创建提质增效,打造具有嵩县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嵩县今年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开展“新春送温暖”—文化进万家、“社区亲邻日”、“强国复兴有我”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发挥各类志愿服务团体的作用,深入群众一线,形成邻里一家亲、文明祥和的良好氛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赵明辰 沈珍珍/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