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姜丁文:为给他人测量测温更准确 她用体温去暖测温枪

2022年03月02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6.5度,体温正常。”3月1日上午7时,姜丁文就在白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忙碌开了。她一手拿笔,另一只手拿体温枪,不停地给过往行人登记、测温、消毒......

可谁能知道,她手里的体温枪在多天前,由于天气寒冷,测温不准,姜丁文每天都得用体温去暖体温枪。“现在好了,天气暖和了,我再也不用体温去暖体温枪了。”姜丁文腼腆一笑说。

今年1月初,太康县疫情发生后,姜丁文很快在人手稀缺的后勤工作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岗位——配合该县好人协会为集中隔离人员和疫情防控卡点免费送餐。她每天都去饭堂细心整理饭盒,帮着师傅打饭,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此外,姜丁文和其他几名志愿者还承担了给1个集中隔离点和10个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送餐任务,一天300多份饭菜,每次都得往返20多公里,虽然工作累,但她依然认真对待,看着防控人员面对微笑,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那一会儿,姜丁文感觉身上的疲惫没有了。

每次送完餐,姜丁文还会到白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参加防控工作,测温、登记、消毒、扫码,由于气温过低,她手中的测温枪时常出现故障,无奈,姜丁文只好用自己的体温去暖测温枪,以便得出更加准确的温度。“不怕苦、不怕累,不愧是大学生啊!这么冷的天还坚守岗位,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在寒风中坚守,姜丁文认真、负责的精神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夸奖。

工作之余,姜丁文还会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安心居家隔离。在她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居民都能安心居家隔离,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中,姜丁文看到许多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始终奋斗在最前线,这让她深受感动。“我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多做事,以实际行动向党员看齐、向组织靠拢。”姜丁文默默地说。

践行志愿精神,投身抗疫工作,姜丁文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敢担当、不畏难,用最温暖人心的力量,为社区居民守护着美好家园。(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