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喜迎“三八”妇女节表彰优秀致敬榜样

2022年03月02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上午,项城市隆重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安排布置2022年妇联系统重点任务,并对2021年度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妇女代表和集体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为全市妇女共创佳绩、共展风采、共建和谐营造了浓厚氛围。

张晓伟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全市广大妇女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妇女在创业创新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建功业、求作为,传美德、树新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妇联被授予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股被评为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市委对全市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今年的妇女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要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妇女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引领妇女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作表率。二要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努力为妇女排忧解难,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提升维权服务实效,要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三要全力支持配合,以同舟共济之心彰显新作为。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妇联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提供各项保障,要凝聚工作合力。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奋斗新征程,在创造全市人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中谱写巾帼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爱玲宣读《关于表彰项城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巾帼志愿者的决定》。张春志主持会议。市妇联主席种海燕作工作报告。先进典型代表作了发言。

会上,董文凤等10名“巾帼建功标兵”、郭晓平等10名“优秀巾帼志愿者”、黄静等110名“三八红旗手”、市文化馆等10个“三八红旗集体”受到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者佩戴红花、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和奖品。

项城市委副书记张晓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爱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市政协副主席熊向华出席表彰会。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联主席、市管各企业女工委员会主任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及集体参加了会议。(苗海波 张永久/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