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张学寨:每天对全城开展消杀 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年03月02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上午,8时不到,但太康县街头已是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街面店铺都早早打开,做好了开门营业前的准备工作。“疫情防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有我们环卫大队的功劳啊。”举目远眺,张学寨默默地说。

据了解,张学寨是太康县产业区环卫大队大队长。今年1月初,太康县疫情发生,县委县政府启动城区防疫消杀工作。张学寨主动承担起防疫消杀任务。深夜,寒风刺骨。凌晨,张学寨带领队员开着大型消毒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游园和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场所依次进行消杀。

随着机械的轰鸣声,雾炮车所经之处,密集的水雾就像细雨落下,将道路完全覆盖。“我们每次出动2辆消杀车,用的是1:200的新型84消毒液。每次都是一夜,次日简单休整后,当晚再接着消杀。”张学寨回忆说。

与此同时,张学寨还负责着城区每天的垃圾清运任务。为避免病毒通过垃圾进行二次传播的风险,他夜晚消杀作业结束后,还会带领环卫队副大队长李明亮、李博等人,赶到县城各个垃圾中转站,督导疫情防控,查看垃圾清运,向环卫工人讲解防疫消杀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环卫工人做好自身防护。

每天一次的防疫消杀作业,净化了城区环境卫生,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张学寨被授予“太康最美抗疫优秀志愿者”。面对荣誉,他却说:“作为一名环卫大队长,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这是我应该做的。”(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