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刘永强:奋战在安保维稳第一线的“老黄牛”

2022年03月02日1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7岁的他,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每天都能看到他不停忙碌的身影,加班加点更是常态,但是他从未叫苦叫累,总是默默奋战在安保维稳第一线,他就是辉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维稳专班民警刘永强。

在维稳专班中,刘永强是年龄最大的,所有民警都向他看齐,他常对民警说:“维稳工作必须在‘防’上下力气,在‘稳’上做文章,否则咱的工作就做不好。”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冬残奥会等安保维稳工作形势严峻,刘永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情况通报、定期会商、联合督导等工作机制,带领同事们全面强化稳控措施,认真做好各项解释化解工作,确保了管控对象不漏管、不失控。

刘永强对待工作有着一股韧劲,像“老黄牛”一样脚踏实地的工作,他每天都要将所有收集到的不稳定信息进行梳理了解,实时掌握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并坚持向上级机关做日报告。由于工作时效性强、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刘永强全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收集研判信息,统筹组织协调,强化分析和应对处置,完善应急预案,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由于日常工作任务量大,刘永强经常白天核查指令、处置案事件,晚上加班汇总各类信息,每当回到家中已是深夜。由于很多指令都是半夜突发,刘永强经常是加完班刚回到家中又得继续加班,但是他无怨无悔,总是默默的坚守工作岗位。

为了有效化解辖区郭某的矛盾纠纷,在其母亲生病住院期间,刘永强多次到医院走访慰问、嘘寒问暖,为了感化郭某,刘永强还到医院陪住,用真心和行动感化对方,并积极奔走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帮助他解决问题,最终在刘永强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帮助郭某解决合理诉求。对于多次到上级有关部门反映问题的安某,刘永强多次上门沟通,但是由于对方对立情绪强烈,经常无功而返,为了有效帮助安某解决问题,刘永强总是耐心宣讲相关法律政策,与对方拉家常、交朋友、进行感情沟通,努力化解对方对立情绪,最终帮助安某解决了矛盾纠纷,消除了不稳定隐患。

刘永强没有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辛勤耕耘和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他任劳任怨,认真做事的人生态度,他求真务实、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让头上的警徽闪闪发光。(王新利)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