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一行莅临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事宜洽谈

2022年03月02日2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一行莅临洛科,开展校企合作事宜洽谈。校长刘丽彬博士、副校长赵兵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马斌一行。

马斌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千蚁新媒体直播电商产业学院、富纳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实训基地以及杏园餐厅,实地了解了学校产教融合特色项目。参观过程中,刘丽彬向马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发展战略等,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建双升本”和“建设青年友好型大学”方面的思路、措施和突破。

随后,双方在学校至善大厦会议室展开洽谈。刘丽彬对马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洽谈能够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赢局面。他从学校宣传片入手,形象生动地向马斌等来访人员展示了学校“认同、尊重、激活”的职业教育价值观,以及学校“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并着重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理念、“书院-学院”双院育人模式,及学校名师讲堂——《洛科大讲堂》等,用图、文、视频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鲜活生动的洛科校园生活,并希望今后与腾讯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

马斌对学校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给予高度认可,并介绍了腾讯教育在校企合作、课程资源、实训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他表示,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将校企合作不断推向纵深,努力创办青年友好型职业大学的做法,既符合教育的本质需求,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腾讯乡村振兴以及校园培训等教育类工作计划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他期待下一步与学校在视频号、企业号、公众号、网络安全等相关契合领域建立更紧密的校企联系,共同提升信息类学科发展和人才质量。

刘丽彬表示,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以专业和课程建设为核心,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路径,多年来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已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希望能与腾讯找准合作契合点,双方通过交流明确合作需求和基础,聚焦产教融合大背景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后续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学校与腾讯集团的洽谈,双方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双赢”原则,为推动校企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学校“建‘双高’、升本科,办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了多重保障。(侯妍妍 胡潇文)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